《外配之路・之15》你現在才知道歐洲沒東西吃喔?

事主麻油雞炊飯 (無米酒版) (因為買不到😭)

波仔有一個波蘭朋友常在工作日跑來我們家,據說是因為老婆也在家工作嫌他礙眼,所以把我們家當co-working space三天兩頭跑來這樣。有時他一待就是一整天的時侯,我就會多做一份午餐邀請他一起吃。

前幾週我做了麻油雞炊飯,朋友一吃整個驚為天人,還跑去亞超買了一罐麻油,現在做什麼料理都加個幾滴這樣。
我還住在法國還沒和波仔同居的時侯,他跑來我法國的家時初識了韓式辣醬,然後他不僅買回家做任何料理都摻韓式辣醬,還推薦給該位朋友,結果這兩個波蘭人就自行發明了一堆韓式義麵和韓式燉飯等不三不四的菜色。
今天朋友又跑來了,而且一邊很認真的檢視我家冰箱,一邊拷問我各式醬料的用法,我推薦了辣豆瓣醬(一定要指名岡山哈哈辣豆瓣醬!),也順便推薦了牛頭牌沙茶醬。
「全部都是台灣品牌喔!」我超級得意的~
朋友試吃了一口沙茶醬,根本是他此生沒嚐過的味道啊,他的胃必定有一種神祕的觸電感~這就是傳說中的愛情啊~
接著他開始從原料問到食譜各式靈魂拷問,然後一直叫沙茶醬「Bull head」,我跟他說英文是翻成Barbecue sauce,但是中文我們叫Sha cha,「Bull head」是品牌名啦!
(以後如果歐洲開始風行起台灣bull head醬,可以確定是由他傳出去的)
他說他最近和一個中國人聊茶,對方跟他說明茶的烘焙學問後,他深深的感到歐洲飲食的乏味,覺得我們亞洲菜層次有夠豐富的。
那還用說嗎?你們波蘭菜雖然已經算好的了,但還不是就那一百種餃子和一千種香腸,你到今天才知道歐洲沒東西吃,我台灣胃雞雞叫那麼久不是慶菜工共的好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