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五》也許落地後就能生了根


Integration Course 班上有三位同學因為已經一起在上每天下午班的荷語課,所以在課前就認識了。其中中國同學說她們一般會帶點簡單的食物如三明治什麼的,中午就到附近馬來籍澳洲女生家吃個午餐後,下午再去上荷語課。昨天下課後我在路上遇到她們打了個招呼,就直接被澳洲女生領回她家一起吃飯了。

一進門就看見鍋上正煮著白飯,她一邊切了新鮮的櫛瓜和蕃茄進了也是正在燉煮中的薑黃咖哩蝦中,最後淋上椰奶就完成了。
我傳訊息給晚一點應該要一起用午餐的阿波說要在同學家吃飯,他回訊說:「太好了,交到新朋友了,我真替妳開心!」
前幾天的週日晚上,我們到了阿波的老同學也是現任同事家用餐,他的太太是荷語老師,當然我和他們討論了最近令人討厭的 Integration Course,他們提供給我許多有效的建議。當天還有一對情侶因為在等新房裝修完成而暫住在他們家客房,女生是俄籍德國人,也是阿波的同事,男生則是烏克蘭人,他倆和我大聊布魯塞爾的麻辣鍋餐廳,也和我聊台灣茶。我們一桌六個人來自六個不同的國家,一直聊到近午夜。
隔天,兩位女士都和阿波要了我的電話。
去年從法國畢業後,我抱著好多返鄉發展的理想。我寫文分享留學經驗、輔導失婚婦女,並且盡可能的每天翻譯一則法語外電,我的電腦裡現在還有三個企劃案草稿,分別是有關司法基金會、心理健康app和外電翻譯電子報。
尤其當時睽違兩年返台,每天吃火鍋吃到忘我,阿波每次打電話來時,我不是在和朋友聚餐,就是在家吃火鍋,他看著日漸發福的我,很擔心我不想再回歐洲了。
其實我當時是真的有在思考不要回來的,但終究某些同胞推我出了國門。
大概不太適合留在台灣了吧,我想。放棄了一切也好,我帶著歸零的心回到布魯塞爾,盡力的調整我的台灣胃,盡可能的融入這個社會。
本來去上 Integration Course 就不是為了公民考試,而是希望出門認識一些人。大概慢慢的就能建立起自己的生活圈了吧,我在同學家吃著 超.級.美.味.的咖哩蝦飯,一邊玩她的兩隻貓,一邊想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