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27》家鄕胃纏身


當初因為看了太多《日本太太好吃驚》於是動念想出國住住看,結果不小心顯化AKA宇宙訂單的實現而到了法國生活。在法國時我想說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儘可能的脫離舒適圈認識新事物才行,於是有意識的避開台灣人圈,住了法國二年我只認識了一個在亞超工作的台灣女生,還是一位一直擔心我孤單的法國同學搭訕跟她要電話再轉傳給我的
殊不知我的宇宙訂單貌似是個終身制,於是我一直留在不舒適圈的搬來了布魯塞爾。比利時的台灣人相對隔壁的德法荷都算非常小眾,住了半年多我也還是只認識一位台灣人,而且是阿波搭訕認識來的
上週和住在荷蘭超過十年的台灣朋友相約到比利時藍色森林Hallerbos,結果來了一票十幾個台灣人,整段健行行程就看到大家從包包不斷的拿出台灣味,有好久不見的茶葉蛋、小科學麵、桂圓黑米糕,居然還出現了屏東麻花捲,在荷台人實在過的實在很滋潤,我羨慕他們的胃。
家鄉胃這個東西是很難擺脫的。
十幾年前我和前任第一次到義法旅行的時侯,喜愛西料的前任一開始還開開心心的在市集買了醃橄欖和小瓶紅酒在那裡擺拍,旅了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時侯,他說了一句:「喔好想吃炒海瓜子喔」,那一刻起熱炒攤的菜單就不斷在我們的腦海裏盤旋,於是我倆開始對西料食不下嚥並急速變瘦。那次回程走在登機的空橋上時,我後面的台灣女生也說了一句:「喔好想吃炒米粉喔」,總之大家都在那裡對空氣點餐這樣,我想她大概也跟我們一樣,一落地台灣就開始爆吃數月並且毫無懸念的爆肥。
但是不論我如何批評嘲笑比利時食物,每回在這裡拍食物單純只為了羞辱它,住了台灣二十年的比利時朋友卻說,他搬回比利時兩個月後胖了好多,我實在不敢相信,成功讓我脫離減肥輪迴的比利時是哪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他說有啊起司香腸巴拉巴拉⋯⋯總之再讓我食慾盡失了一波。
我想起踏入中和華新街時一定會聞到的魚露味,想起家裡最常補充的醬料仍然是醬油,想起法國市集裡令人眼花撩亂的起司,還有賣相精緻的像珠寶一樣的甜點,大概不論來自哪裡的人都配有一副家鄉胃。

我想起有一次因為簽證問題考慮去一趟倫敦時,滑著倫敦鼎泰豐的菜單居然嘴饞到掉下眼淚,我也想起儘可能減少上社群媒體的自己最怕看到大家的食物圖片,家鄉胃實在太想念那些轉角小店的乾麵,那些平凡無奇的日常口味,都在提醒我離家很遠很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婚姻是幹嘛用的,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