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七》

 (內有屎屋圖片已變造處理,但請慎入~)

抵達法國近兩週,在第四次搬家之後,我終於住進了我在8月時就租下的房間,那是一個五房的合租公寓,本來公寓裡只有我一個人,兩天後有二男一女剛從學校畢業的非籍室友搬了進來。
他們三個在學校的時侯就是同學,畢業後目前都在工廠產線一邊上夜班,一邊尋求留在法國的機會。因為在台灣時很少看到黑人,尤其其中一位男生身高接近200公分,所以我一開始有一點緊張,但是他非常安靜很少開口,散發一種文質彬彬的斯文氣質,其他兩位室友也非常親切,所以即使他們不太會說英文,靠著我的破爛法語,大家相處的還算滿愉快的。
這間公寓是近期房東投資的第二間出租公寓,他把房子裝潢的好像IKEA宣傳照那樣,將照片放上網路後很快就能租掉,但是他卻沒有整理這個舊屋的管線。本來只有我一個人還沒什麼問題,後來我們四個居民使用同一個廁所後,馬桶就開始不太通順。
我開始隱隱感到不妙,但是室友們還是很樂天,三個人一起到了超市搬了超多食材回來,高瘦斯文室友還做了家鄉味,一種把辣椒打成醬後添加食材和香料,類似咖哩作法的超辣料理與我分享。

肉眼無法辨識出的超辣料理。


11月11日,正當台灣的大家乘著光棍節的名目瘋狂血拼,我們家堵塞的馬桶卻因為時值二戰紀念日全國放假而找不到水電工處理。沒隔兩天,馬桶已經全面爆破了,事發現場就跟電影猜火車的經典畫面差不多。

馬桶默默爆破中⋯⋯

屎水流了一地還流進室友的房間⋯⋯

已儘可能的變造處理,希望沒有噁心到大家~


房東繼續擺爛不見人影,還好最後找到水電工出動重機具清理了管線,他們離開前叫我們一定要全屋大消毒,尤其在這疫情時刻,我們很有可能因為滿屋細菌而生病。

帶著重機具來的水電工們


本來我叫房東找一個專業的清潔人員來把屋子收拾好,他推說已經週末了臨時找不到人,室友們本來也打算跟房東拼擺爛放著不清理,直到我想到落地法國一連串的不順利,開始難過的掉起眼淚後,他們捨不得看我這樣,開始全員動了起來的跑去買清潔劑並動手打掃。當我們四個將屋子再恢復成IKEA樣品屋後,房東傳訊問我們公寓裡有沒有異味,說他要買香氛劑過來,我們回覆說沒有。
幾個小時後,房東終於出現了,但是他還帶了兩個女生來看房。原來他問我們公寓裡臭不臭根本不干什麼香氛劑的事,而是他想確定當時適不適合帶人看房。那兩個女生離開後,室友問房東她們看屋看的怎麼樣,房東以為我聽不懂法語,回覆他說:「她們喜歡宜君的房間。」
從廁所爆破後我就一直叫房東處理,相對於其他室友們不太吭聲,房東已經覺得我不太好按捺,加上我之前跟他說他沒有合法履約的事,他大概已經開始想擺脫我,前一天他已經傳訊跟我說,如果我想搬走的話他會全額退我房租。本來因為兩週內搬了四次家實在太煩,我已經不打算再搬了,看到他在廁所爆破時撒手不管,卻在我們打掃乾淨後馬上帶人來看房的無良行為,我快速的再將家當打包好,準備搬去同學現正落腳的BNB。
離開之前我和室友小聊了一下。他們也很生氣房東的行為,但是因為收入不穩定,加上沒有法國身份的關係,他們很難找到願意將房子租給他們的房東,搬進來這個公寓之前,他們都是睡在朋友家的沙發上。
「Il n’y a pas le choix」只是因為沒有選擇,我說。
「Oui」是啊,他回覆。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