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八》

一個月來第五次搬家,投靠了九月就抵達法國的哥倫比亞同學,住在一個法國太太的BNB公寓,但是公寓在12月底就會出租給別人,所以我得準備再搬第六次家,前提是要找得到可以搬的地方⋯⋯

為了避免冬季時沒地方住睡路邊會凍死,法國有冬季禁止驅逐令,每年的12月1日到隔年的3月31日,即使租客不繳房租,房東也不能把租客趕走,雖然此法令的本意是為了保障租客權益,但是卻讓房東對租客的挑選更加挑剔,一般都會要求欲承租者提出收入證明,沒有收入證明的人就必須找到擔保人。這兩個東西留學生我倆都沒有,時序又即將入冬,我和哥倫比亞同學住處沒個著落焦慮不已,於是在同學群組裡向整群法國人求救。
後來有一個男同學說有認識的人在市中心有房子可以考慮租給我們,那個週末他揹著三個月大的女兒,牽著六歲的兒子來帶我們一起去看房,看完房還請我們去了附近的露天市集吃可麗餅,他們說,吃了香腸可麗餅,才能算是道地的布列塔尼人。

露天市場常見的可麗餅餐車~


好爸爸同學揹著女兒現身,但是我問他女兒名字的時候他居然講錯了😆😆😆,旁邊的太太糾正了他,不知道回去有沒有跪算盤😅😅😅⋯⋯


兒子有夠可愛~(過了兩年他已經長的不一樣了露臉應該沒關係)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