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


雖然終於搬進可以住大概一到兩個月的住處,重拾我的萬年早餐優格加穀片,但是日子其實也不是太好過。

BNB裡有一隻貓咪,當初我們不知道她為何情緒總是不太穩定,會在我們的床上尿尿,也會突然衝過來抓我們或咬我們。
後來我們才慢慢瞭解原因。
民宿主人一週才清一次貓砂,也不太跟貓咪玩耍,有的時侯還會把她關在小小的陽台上關一整夜。
對待貓不太好,對待人也是一樣。
有一次我和室友用英文在討論作業,主人因為聽不懂英文所以不開心我們以英文交談,於是她跑去將正在撥放法語廣播的音響開的很大聲,我們只好提高音量繼續討論,結果她將法語廣播再切換到法語Rap,並加高音量,到我們再也無法聽見彼此為止。
在公司上班的時侯,常常會遇到一些資深的同事欺負新人,以前還有一位同事最喜歡把新來的阿妹仔罵哭,後來因為座位換到她附近,我才慢慢發現她的生活其實不太開心,後來我才理解到,快樂的人絕對不會待人苛刻,開始有時侯會有點同情那些刻薄的人。
人是環境的產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了民宿主人的性格,然後再造成貓咪的情緒不穩。如果能做點什麼,我想就是只有盡可能的付出善意吧,而我自己卻也在面對惡意中苦苦掙扎。
最後我們搬走時,室友在房間書桌的抽屜角落裡留下一張紙條,寫上了自己的電話,並加了一句:「有需要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