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三》


離下次搬家只剩一個月左右了,我和室友分工合作,我從租房網聯繫房東,她則去 Airbnb 碰碰運氣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長租,接著我們就是經歷了一連串的找房被拒,大部份的房東看到我們是外國學生,沒有工作證明和收入就直接已讀不回,有的還比已讀不回更糟糕,叫我們先匯一筆訂金才能去看房之類的,用膝蓋想就知道是詐騙了。

2020年11月22日,室友終於聯繫到一位經營兩房 bnb 公寓的法國太太,她願意考慮把公寓租給我們,想先約我們在公寓附近面試,你沒聽錯就是面試。我們在某個她指定的街口見面,她和先生一起前來,面試時問了我們以前的職業、現在唸的學校和學程、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按時付她房租等等的問題,問完後他們把我們帶到公寓樓下,告訴我們戶別,但是因為當時公寓裡還有人住,所以我們沒能參觀一下公寓內部。
是的,我們就這樣經歷了一場沒能看到房子的面試。
但是因為 Airbnb 上的公寓照片看起來很漂亮,這對法國老夫妻對我們倆個印象好像也不錯,還是給了找房邊緣人的我倆一線希望,於是當天我就開封了在中超買的水餃,做成最喜歡的煎餃以茲慶祝。
在中超買的冷凍火餃不愧也是來自中國的化工食品之一,內餡裡的肉帶有奇怪的口感,常常咬到碎骨頭,不幸的是價格還很高,小小一顆大概要價台幣十元,但是對居無定所的遊子來說,還是很療癒就是了。
幾天後,我們終於收到了好消息,老夫妻願意將公寓先由airbnb平台試租給我們一個月,一個月後雙方都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簽長期合約了。
唷呼。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