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四》

時值2020年12月,初冬。照理說法國人應該要開開心心的開始準備聖誕節相關活動,但是因為萬惡的武漢肺炎,看來他們今年要失去所有的聖誕節慶活動了,慘度就跟我們台灣人失去農曆新年沒什麼兩樣。

市中心一樣點上了聖誕燈飾,但是街上空蕩蕩的,非常冷清。

聖誕燈飾一樣妝點著市中心,但整個城市卻因為疫情而空空蕩蕩。

封城中,一切都亂了套。很多公家機關或銀行開始一週只營業二三天,加上在法國所有的事都要預約,醫生要預約,市政中心要預約,連銀行開戶都要預約。準備開戶的我明明和營業員約好了時間,到了銀行門口才發現,營業員居然跟我約一個非營業的時間,有夠法式隨性。

大門深鎖的銀行門口。

餐廳也都封光光了,因為必須每天做飯餵食自己,我和室友時不時就一起到超市採購順便脫離民宿中的低氣壓。北國的冬天很少看到綠色蔬菜,即使能找到一些像波菜的綠色葉菜類蔬菜,價格通常也非常高,尤其是中超裡難得能見到的青江菜和油菜,價格總是令我手軟,每次把它們拿起來後,我都再放回了層架上。

菠菜台幣近70元。

中超裡的油菜近台幣100元。

歐式胖胖青江菜約台幣70元。


民宿主人持續的古怪,貓咪持續的咬人,但是我們總算找到房子了,現在我倆就是痴痴的等待新房東通知我們入住。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