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二》

為了稍微逃離民宿裡的低氣壓,週末的時侯我們去了哥倫比亞室友一個同鄉所住的學生宿舍,各自用簡單的廚房設備做出了幾項家鄉菜。


她們做了哥倫比亞的傳統平民主食Arepa,以玉米粉加水後揉成麵糰,再壓成餅狀放進平底鍋煎過即可,再配上酪梨沙拉一起享用。我做了紅燒香菇雞,她們似乎對「紅燒」這種料理法感到很新鮮,另外我莫名的還煮了一鍋泡麵,雖然泡麵老少咸宜很得人心,但是希望她們不會誤以為泡麵是我們台灣人的宴客菜😅



室友本來是來法國唸一般一年期的碩士,後來才因為各種原因轉到我們為期一年半的老人EMBA來,她的同鄉和她差不多都是三十歲左右,她們談著經濟上的困境,尤其是室友只準備了一年的生活費,還不知道最後有沒有足夠的錢得以完成學業。

「不過總是會有辦法的。」她們說哥倫比亞人是個樂觀的民族。

現在大家總是說我正面,想當年我還是一個因為逃避上課搞到操行不及格,最後要回學校打掃一週才能領到畢業證書的恩呷囝仔,只能說這些年我學到的就是,既然逃不掉了,那不如乾脆抱持著樂觀態度面對吧,正面對決海闊天空啊~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