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三》

2020年10月26日抵達法國後,我想說把住處安定一下後準備11月2日的開學。想不到最擔憂的事情還是發生了,10月28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宣佈了第二次的全國封城,於30日零時開始,學校的課程也將全面改成線上。

(圖說) 因封城而返鄉的學生潮。

出發法國 Rennes的機票被取消後,我不想因為無止盡的等待而錯過開學,所以選擇搭隔天飛到巴黎的班機,代價就是多花了460歐包了一台車把我從巴黎載到 Rennes。想不到落地後沒多久就面臨了第二次封城,早知道我就留在台灣遠距上課等飛機就好了。

(圖說) 封大學校園的前一天,空盪盪的學校餐廳

滿懷悲傷的我還是在封城前一天前往學校一趟與學校聯絡人見了個面,討教一些法國生活祕技。當時因為疫情,學校的餐廳已經關閉了很久,只剩販售咖啡和輕食的小吃部,我買了一盒咖哩雞義大利麵,不知道可以微波加熱,以為法式總是要吃冷食的把它默默的吃完了。

(圖說) 咖哩雞義大利麵。悲傷中把照片拍成這樣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