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22》

上次開了40分鐘的車從郊區來幫我們搬家的法國男同學菲利浦,之前在中國工作了很多年,娶了中國太太,生了兩個混血兒。第一次上網課時,他就私訊我說全亞洲他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台灣,然後很熱心的一直想介紹同鄉給我認識。

新年前,他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在餐桌上我和哥倫比亞同學想學習吃法國起司,同學還嚐試了藍紋起司,但是吃完後,她說:「我再也不會試第二次了。」而我則是連那種聽說是最普及最家常的起司都吃不懂。



飯後大家準備來一杯茶,菲利浦的太太把櫥櫃打開,才發現櫃子裡堆積了很多之前出差台灣時,客戶送菲利浦的高山茶,太太說:「他們法國人都喝難喝的花草茶,這種好東西他們喝不懂啦。」



我吃不懂起司,菲利浦喝不懂東方茶,這局我們算扯平了。
餐後,菲利浦帶我們去附近的觀光小鎮Dinan走走,回市區後我們也在市中心看了節慶燈飾,總算是在這疫情的陰影下稍稍的散心了一下。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