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23》


2020年12月31日,要迎接新年了。我的手機相簿裡有午餐吃了白粥配葱蛋和罐頭玉筍的相片,晚上和台灣的朋友來了一場視訊跨年的螢幕截圖,卻找不到跨年晚餐的照片。
我有吃晚餐嗎?我有慶祝新年嗎?
我在法國快樂嗎?
到法國三個月了,這兩個月來我搬了七次家,第一次寫論文就被退件,每天都在問自己到底哪根筋不對跑來唸EMBA。
那我痛苦嗎?
外遇事件爆發的時侯我真的很痛很痛,因為承受不了那痛苦所以我動念輕生,但最終我沒有這麼做,我活下來了,我總把自己看成倖存者,抱著撿回一條命的心情生活著,反而更加珍惜人生,只是傷痛還是常常發作。
後來發現只要還活著,就避免不了這些傷痛,於是我乾脆學習享受這些痛。
我安安靜靜的坐著,再也不逃避了,情緒來的時侯,我就好好感受那些痛苦。後來有次我在路上跌倒,把右膝摔出個大洞,我居然也能安安靜靜的享受那些痛了。
這些痛苦和快樂一樣,都是我身而為人的所產出的情緒,它們都是我的一部分。於是我不再逃避了,我像擁抱快樂一樣,也好好的擁抱了我的痛苦。
擁抱著我痛並快樂著的法國生活。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