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24》



手機裡找到2021年的第一張食物照居然是泡麵。

己經住了一個月的寧靜公寓,也罕見的因為鄰居們跨年而忽視封城 (應該是從沒正視過) 聚會到凌晨而吵鬧起來,晚上聽到他們聚在一起大聊特聊,早上再聽到他們清理滿屋空酒瓶。
雖然我沒有跨年趴,好像很孤單的樣子在跨年夜早早就睡了,新年的第一餐還吃泡麵,但是只要拿起電話撥回台灣找親友討拍,我總還是會覺得自己被愛環繞。
在法國的第一個年度過去了,因為各式鳥事可以說我的法國2020年過得非常慘綠。學了法語很多年,才因此來到法國這個我自以為算熟悉的國家留學,結果每天被Culture shock打得個鼻青臉腫。
還有到底是誰說EMBA都是去交朋友的,我們每個月都要交一篇小論文,畢業前還要交畢業論文,外加畢業分組作業和永遠堆積如山的課前準備資料,課程超乎想像的硬,還我傳說中繳了學費就能畢業的EMBA來呀~
不過雖然法國就這樣每天在打我的臉,我還是好慶幸我實現了留學計劃,總之就跌倒了就想辦法再爬起來,我一定要把學業完成拿到文憑,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