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25》

上了網課兩個月後,學校仍然因為封城而關閉。但是一月的時侯我們突然接到學校的消息,說特別開放我們EMBA可以到校上課,可能是學校看準了我們是老人家,不會群聚不會開趴的關係吧。

一般來說EMBA會有一半以上的外國學生,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班只有五個外國人入學,結果有一個印度人和一個中國人,因為簽證的關係來不了法國,上了幾個月的網課後,他們倆就一個休學一個延後入學了,現在班上就只剩我和我的哥倫比亞室友,還有一個中國人共三個外國學生。
前兩個月上網課時,我就發現我聽不太懂同學們在講什麼,本來以為是我的英文程度不夠好的關係,結果室友也說她聽不懂,但明明我們倆個彼此用英文溝通沒什麼問題啊,後來才發現傳說中法式英文的威力,簡單來說,就是你如果不會法文,就也會聽不懂法式英文這樣,然後這些法國人又能互懂彼此的英文,總之法式英文只有法國人自己懂自己的明白。有時我都會想,如果同學們乾脆用法文交談,我的人生會不會容易些,至少我可以知道某一部份的法文我是不懂的,而不用先把法式英文翻成法文再翻成英文然後還是懷疑自己這樣。
學校空空蕩蕩的,餐廳也因疫情而關閉了,祕書為我們訂了餐盒,但是食物,全、部、是、冷、的,比飛機餐再可怕一點,跟法式英文差不多可怕😱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