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27》



第一個元宵節,我第一次在法國吃了中超都一定可以買到的海底撈鍋底。

常常親友都會問火鍋控我本人能不能在歐洲買到鍋底,買是買的到啦但就是中國化工款,而且沒有火鍋料要鍋底何用呢?沒有米血,沒有魚餃,丸子都是中國貨,豆腐一小塊100台幣,豆皮也只有中國腐竹款,喔還有也買不到削好的火鍋肉片,所以我已經練就把肉排冷凍後手工將肉削成勉強算薄片的絕技。
開了海底撈鍋底,吃了幾次解個饞後,後來我都將它開封後裝進玻璃罐頭中當醬料用了。
時值一月底,農曆新年前後,那幾天我特意不上社群媒體,免得看了大家曬年夜飯,就更想念家鄉的一切了。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