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五》

翻手機才發現搬進新家後的第一張食物圖片是淡菜。



2020年12月11日,我和室友在貓尿屋已經差不多到了忍耐極限,每天都在倒數搬家的日子。想不到新居的房東太太傳來了好消息,她提早了10天通知我們可以提前免費入住,班上的一位男同學也撨了時間準備從郊區開40分鐘的車子來幫我們,我和室友立馬用光速打包準備搬家。

搬家當天房東先生開車來接我們,房東太太則在公寓裡等,我們一進到公寓時第一個感覺就是欵照片和實景不符啊實景也漂亮太多了吧,房東太太先是問男同學說你也是學生喔 (可能心想我們倆說我們唸老人碩士班還真的沒在騙人),然後開始跟我們介紹房子。
Room Tour 結束後,房東太太從客廳的一角拿出了一個紙袋,裡面是歡迎我們入住的小聖誕樹和巧克力,結果我和室友開始大爆哭,後來室友說男同學當時其實也偷偷的在擦眼淚,我們三個加起來差不多 100 歲的人就這樣被一個小聖誕樹擊爆了淚腺。



入厝後隔天,我們到了附近的露天市場逛逛,我買了好多新鮮食材,為自己做份淡菜慶祝住處終於固定了下來。感謝房東太太一家當我們的聖誕老人,感謝自己沒在之前任何一個痛苦的時刻收包包回台灣,然後與眼前美麗的窗景一起用餐。

這個公寓是全法國對我最重要的一個地方,安定我的心,滋養了我成長。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