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七》


2020年12月21日,抵達法國差不多兩個月了,好像兩個月來都沒有吃到米。
在新公寓裡找到了一個簡易的電子鍋,我趕快為自己煮了一鍋白飯還拍了照留念,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因為一鍋白飯而如此感動。
歐洲人的主食是麥及馬鈴薯,幾乎每一餐都會以這兩樣做為主食,所以好像不太擅長處理米飯,他們都用一種蒸煮鍋快煮米飯,煮出來的米粒都還有米心,但是整鍋米飯卻又過於濕潤,不然就是煮成非常乾燥鬆散的中東北非米飯版本,總之都是一些可怕的口感。
但是最可怕的是有一次阿波居然用煮義大利麵的方式煮我珍藏在櫃子裡的日本米,他在鍋裡煮水,還在水裡加了鹽,水滾後把米丟進去鍋裡煮過後再倒進瀝水籃瀝乾,看到他這樣惡搞我們國民主食我真的差點掉下眼淚,一定是我在紅酒燉牛肉偷加醬油的報應。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