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八》



雖然是封城期間,市中心的珍奶店仍然大排長龍。與大城市如巴黎這樣珍奶店遍地開花的狀況不同,我們小地方的珍奶是一家韓式料理餐廳的附屬店面而己。

算一算大概也有兩個月沒喝珍奶了吧,身為一個已經在辦公室工作了十幾年的社畜,下午來杯手搖療癒身心是一定要的,兩個月沒喝到這些塑化劑真是全身不舒服。
雖然看到韓國人偽裝的家鄕味,我的內心有點動搖,但是因為正在勵行「不回頭看」政策,最後我還是決定融入當地來點法式飲品。我到了商店裡買了一罐香料,再買了一瓶大約要價只要五歐元的紅酒,加上柳橙切片一起丟進鍋裡,為自己和室友煮了一鍋熱紅酒。



丁香、肉桂、荳蔻、生薑是熱紅酒最主要的香料,也可以再依喜好加入八角或月桂葉等,嫌麻煩的話在台北迪化街就能買到方便使用的香料包。水果的話一般會加入柳橙,我覺得加蘋果和糖漬櫻桃也滿對味的,不喝酒的人也可以紅茶為基底煮成香料茶 (Winter Tea),香料茶在中歐是很常見的冬季飲品。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