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十九》

國王派 (法語:galette des Rois) 是法國人在每年1月6日天主教主顯節前後食用的一種圓型甜派,派裡會有小瓷偶,吃到瓷偶者除了可以當一日國王,還會好運一整年,跟我們過年在水餃裡藏錢的邏輯有一點像。

每年到了年底聖誕節前後,各大小麵包店和超市就會開始販售國王派,買的時侯店家會附送紙皇冠,讓吃到瓷偶的人扮國王。



室友很好奇一直想買一個來吃吃看,但因為完全不知道口味是鹹是甜所以一直不敢下手,有天我們和一個法國女同學相約逛公園,她跟我們說國王派是甜的杏仁奶油內餡,還教我們在吃之前一定要將派放進烤箱回烤以恢復酥脆,於是經過市中心一家總是生意興隆的麵包店時我就買了一個派回家,反正我和室友兩個人分著吃,一定有一個人能當國王的哇哈哈。



回到家把派切成六份後,拿了一塊正要開吃就看到派裡已經露出一角的瓷偶,結果我挖出了一個背面寫著 Alask Inuit (阿拉斯加因紐特人) 的瓷偶,室友很開心的幫我戴皇冠拍了照,照片裡的我滿臉問號。
因為杏仁奶油內餡做成的國王派實在太好吃了,室友又去熱了第二塊,結果她也吃到了一個瓷偶,是一隻牛上面還寫了哞,到底是怎樣真的很謎啊。室友傳訊息問法國女同學,身為法國人她說她也想不明白,照理說國王派裡應該只有一個瓷偶的呀。



朋友說可能我們走大運然後牛年又快要到了的關係 (最好是法國麵包師傅知道牛年),或是做派的人忘記已經放過瓷偶所以又放了一個。(跟阿嬤放了N次鹽的邏輯一樣?)
派還有一半,本來我們還很期待會不會又吃到更多的莫名其妙的瓷偶。
結果答案是沒有😆😆😆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