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35》


2021 年 3 月,本來準備好了裝罐台灣味紅燒牛肉湯要去拜訪一直很照顧我的同學 Philippe,想不到他們全家中了一波covid只好取消。

除了Philippe全家,班上唯一的一個中國同學也中鏢了。那位中國同學因為求學就先將四歲大的兒子託給在四川的媽媽,和先生一起到法國來,一邊也在法國尋找工作或發展事展的機會。
那時侯還沒有covid疫苗,感染後的症狀都非常嚴重,她好不容易痊癒後大概有一種大病初癒無論如何都要回家看孩子的心情,跟學校請了幾個月的假打算遠距上課,宿舍退一退行李打包好就準備回中國。
想不到在巴黎機場驗了covid後,因為CT值過高不符合中國的入境標準而上不了飛機,她只好臨時改機票去巴基斯坦,除了中國人在巴基斯坦免簽,離中國比較近比較有機會找到班機,之前做傢俱生意的她也想在當地看看地毯之類的供應商,想不到到了巴基斯坦後,因為疫情和文化等因素,她也未能真正拜訪到目標供應商,每天就是在驗covid和撨機票想辦法回鄉。
拖著拖著,她就這樣整個人卡在巴基斯坦半年,連法國的簽證都過期了也回不了法國,學校下了通諜,再不回來上課就得延到下一屆就讀。
哥倫比亞室友也在家鄉遠距上課,班上的外國人現在就剩我一個了,法國同學學們更加大鳴大放的在課堂上整場用法語交談,我也算是被迫成長了。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