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37》


我常常用台灣茶擄獲法國人的心,除了表演沖了熱水後原地展開的一心二葉原片茶給他們看,各種風味奶茶包也深受好評。

繼上次獲得驚艷五星評價的茉香奶綠和阿里山高山茶後,我又準備了幾項好物準備與房東夫妻見面。
2021年4月,室友寫 email 給房東太太了,她說在法國的生活太辛苦,她想留在哥倫比亞待在家人的身邊,所以她打算在五月時退租,房東太太跟她講了一些退租的規則,然後另外約了我見面。
他們到公寓附近的學校接他們的小孫女下課,和我約在附近的小公園,因為室友捅了一點簍子所以我抱著忐忑的心赴約。才一走進公園就看到房東太太熱情的對我揮手,一邊看著小孫女在公園裡跑跳,她一邊問我還想不想住在這個公寓,我說當然想,她說那我就盡可能的去找一個新室友吧,尤其暑假後的新學期,都會有大批學生有住房的需求,只是在這段只有我一個人住的空檔期間,我可能需要多負擔一點水電費,她會計算一下再回覆我。
「別擔心,一切問題都能解決的」,她對我說。
到家不久後,收到了她的回覆。
我們的兩房公寓租金,一個月是970歐水電網路全包,我分攤520歐,室友分攤450歐。房東太太說六月開始必須請我多負擔30歐,一個月的租金是550歐,之後新室友入住的話必須跟我平分租金,一個人月付485歐。
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超級優惠價,擔心造成他們的虧損,我請她給我一個優惠價期限,期限後就請他們將公寓租金回復到合理的價格。
房東太太回信了,她說:「您提出了一個非常誠實的建議,但我想您會在聖誕節前為大家找到一個解決方案的。」
聖誕節⋯⋯聖誕節距今還有半年多呀,我只要多住一天,他們就多虧一天。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報答我的謝意,只好每次見面的時侯都再帶著台灣茶與他們分享了。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