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38》

我的生日蛋糕。

2019年剛簽字離婚一個月左右,我就認識了阿波。

離婚後我一直都和約會對象開啟一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模式,認識他的時侯就知道他只會再留在台灣三個月,但我也不是非常在意。他離開台灣後,我去波蘭找過他一次,回台後我倆就自動轉化成偶而聯繫的臉友這樣。
2020年底我到法國後遇到一堆問題,和阿波通過一次電話尋求他的建議,其他就也沒有太多交集了。直到2021年4月他從波蘭搬到布魯塞爾,看到我已經在封城下的法國獨自求生了半年,剛好又快要生日了,可能怕我過於孤單,他問我去布魯塞爾找他。
3月的時侯認識了一些同校的台灣年輕學生們,他們已經快要完成學程準備要回台灣了,卻因為封城的關係沒有出去旅行過,一聽到我打算去布魯塞爾,大家都喊著要跟,出發時本團一共有八個人。


疫情封城下空蕩蕩的法國 Lille 火車站。

抵達布魯塞爾火車站的十分鐘內,同團的一個女生錢包就被偷了,我們整團一片混亂的報案打電話,好不容易才抵達了飯店。
我一個人在大廳等阿波開完會來接我,遠遠的我看到他將車子停在飯店街邊,打開車門下車就往後車廂走,準備整理個空間讓我放行李時,真的有說不出的奇妙感,想不到有一天我們會在布魯塞爾重新見上一面。
我走向他,車門都還開著,我們擁抱著彼此一邊說話,擁抱了好久好久。
第一句話他就說,妳都沒有變。
但在幾天後他看著我每天都要嗑下一尊甜點後改了口:「妳變成一個法國人了」

生日晚餐,疫情下只能外帶。很可能是半年多來我第一次享用的亞洲餐廳料理。

想不到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們會成為合法伴侶,也沒想過我會搬到布魯塞爾定居。
寫到第三十八篇,阿波終於登場了,真的不是安排好的。

📍 Brussels, Belgiu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