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39》

因為該死的武漢肺炎,抵歐半年後終於有了第一次旅行。2021年4月底,我和一票年輕學生一起抵達了布魯塞爾,從前我就聽阿波多次說過布魯塞爾的壞話,對這個城市從來沒有好印象,結果我們還一到布魯塞爾火車站就被扒,我打電話給準備來接我的阿波,告訴他被扒的事,他說:「我就說吧⋯⋯」

可能我太喜歡在法國居住的城市 Rennes 了,一般也不喜歡首都而偏好二三線小城市,除了在博物館看了René Magritte的作品有感動到,其他對布魯塞爾都沒什麼深刻感受,只能條列出下列幾項重點給大家配圖閱讀:

1. 垃圾落地有夠煩,尤其資源回收日直接會被大型垃圾擋到路。
所謂歐洲首都布魯塞爾。

2. 薯條很好吃,而且有多種美乃滋基底的醬料可以選配。

採買薯條中的波仔。左邊那黃色的就是醬料菜單。



3. 鬆餅很好吃,我偏好圓型的那種列日鬆餅。
糖霜鬆餅。

4. 啤酒超多口味,我最喜歡櫻桃口味的Kriek。
櫻桃啤酒Kriek

5. Speculoos (台灣也有的那種小片的Lotus餅乾) 口味的各種東西都很流行,我超愛Speculoos 冰淇淋及Speculoos鬆餅之類,連葡式蛋塔都有Speculoos口味。
下面那球就是 Speculoos 口味冰淇淋。

Speculoos 口味鬆餅。

右下 Speculoos 口味蛋塔~

6. 布魯日很美。但因為我是封城期間去的,所以沒什麼觀光客,聽說正常總是遊客大爆炸的景象。
布魯日

不用招呼遊客的布魯日天鵝~

此生看到最莫名的一張公園椅,是刑具嗎?


📍 Brussels, Belgiu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