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40》


2021年5月,我在布魯塞爾火車站買了一個夭壽難吃並且不意外的很貴的三明治就上車了。

訂票時看到與一般艙的價差不大,所以我這次訂了頭等艙回法國,疫情下旅行的人本來就少,不過沒想到整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查票員來查完票,問我在行李架上那唯一的一個行李箱是不是我的,要不要幫我拿到座位上方的架子比較安全,我說我擔心下車的時侯我沒辦法自己把它從那麼高的地方拿下來。
接著我開始跟他搭話,我說欵先生呀車廂那麼空,我可以換一個大一點的位置嗎?(眼睛開始瞄起隔壁四人對坐的位子上,可以打撲克牌的那種),查票先生馬上拿起手上的機器幫我查,跟我說這個四人位等一下有人會坐,然後就幫我換成兩人對坐也是中間有桌子的位子,他還幫我把行李搬到我腳邊,然後跟我說,火車到了 Lille 後會轉向,妳可以再換邊坐,這兩個位置都是妳的。



剛到法國時,我是一個半文盲兼聾啞,日子真的非常辛苦,後來痛定思痛的認真苦讀了法文,才開始慢慢可以和人溝通。也是因為開始可以搭訕別人了,我才能免費升級坐這樣的好位置。
我 follow 的一個在東京工作的台灣女生 GiGi寫了一篇文章。她說:「這幾年我真的體認到,能精巧操控語言的人才能成為最大贏家。能選擇最精準的單字就顯得智商高。能編串出煽動人心的廣告詞就能暢銷。能精簡地將想法言語化的人可以出書,可以寫企劃案、連悔過書也可以寫得很讓人原諒。」
最近她又開始更新停滯很久的blog了,最新的一篇是講她換到外資飯店,接觸到的人世界都很大的心得,差不多就是我想說的吧。
我都唸了一個EMBA還有了一個新伴侶,前任都有自己的家庭了,就還是有一個沒有自己世界的人每天盯著我的更新,實在是個鐵粉來著~

📍 Brussels, Belgiu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