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嘴王爭霸戰・之一》——種族歧視

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多,布魯塞爾早晨還沒八點,因為急著想知道我的開庭狀況,阿波還沒完全清醒就打電話來,他還沒有下床沒有拉開窗簾,沒有光線,我看不到他的臉,我簡單的交待了一下今日開庭笑點,就叫他回籠,下了床再打給我。

沒多久後他再打來,精神貌似過於抖擻。
🧔🏻:欵我昨天和一位新的波蘭同事一起午餐,他太太是日本人。
🧑🏻:哇這種組合很少見吧!
🧔🏻:但是她是取得日本身份的人。
🧑🏻:恩?什麼意思?所以她的父母來自哪裡?
🧔🏻:印度和孟加拉。
🧑🏻:噢,那你應該要跟我說她是印度和孟加拉裔的日本人吧?
🧔🏻:妳不能這樣說,這是種族歧視。
🧑🏻:哪是!這是簡短的交待身份避免誤會。
🧔🏻:妳看到一位非裔人士說自己是美國人時,妳會要他交待他父母從哪裡來嗎?
🧑🏻:在他面前不會啊,除非他自己補充,而且美國比起日本,本來就比較種族多元啊,我從來沒認識過外國血統取得日本身份的人啊~
🧔🏻:日本已經有XXX非日裔人口取得日本身份了妳知道嗎?她在日本長大,有日本身份拿日本護照,她就是日本人,妳不能用種族和膚色去判斷一個人的國籍,會被認為是種族歧視。
🧑🏻:可是我不是判斷啊,我是覺得可以有更清楚的說法,減少誤會和問題。如果今天你朋友的太太在我面前,我不會跟她說那妳不能說妳是日本人,要說妳是印度和孟加拉裔的日本人,只是在我和你的談話裡我覺得你可以說的比較清楚一點。
🧔🏻:不是,妳這個想法就不對,妳本來就要抹除掉膚色及種族和國籍之間的連結,不然就是種族歧視或歧視。
(接著是韓裔瑞典人的身份認同及南非白人會不會說自己是非洲人,以及未來有一天如果我變成波蘭人或他變成台灣人了該如何介紹自己等等的辯論,以及波大哥講了一些什麼個體群體等等的我左耳進右耳出的內容,以下省略三千字)
🧑🏻:我覺得你對種族歧視的定義很廣,可是我是從未感受到種族歧視的人,住法國兩年我常常跟你抱怨法國人,但我從來沒有說過我被種族歧視啊。種族歧視是很個人的認定,像我跟你說過的中比混血youtuber錫蘭,就開玩笑說人家看到他就問他說新疆人已經被放出來了嗎,那他有覺得這是種族歧視嗎?
🧔🏻:(笑了) 但新疆人有可能覺得這是種族歧視。
🧑🏻:是有可能。很多台灣人去旅遊時都說自己被種族歧視,比如有什麼去餐廳穿著很隨便,結果服務生就沒送單這種,我覺得這跟種族沒關係啊,是行為的問題,比如我看不起在法庭上秀下限的那些我同文同種同膚色的同胞,難道也算歧視嗎?
🧔🏻:我懂妳的意思了,但是妳不要在別人面前以別人的外表對他的國籍提出疑問。
🧑🏻:好我知道,我不會。跟你聊天太累了。
🧔🏻:好刺激欵~
🧑🏻:我必須去午睡,bye bye。
幾個小時後波大哥又打來。
🧑🏻:幹嘛,又要辯論比賽嗎?
🧔🏻:沒有,要給妳看家裡的植物又長新葉子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