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41》

2021年5月中,從布魯塞爾回法國後就到了 Philippe 家拜訪。
Philippe 十幾年前到中國出差時,現在的中國籍太太當時是接待翻譯,他說他對太太一見鐘情,快速的把她追到手娶回家。他們在中國結婚,生了一個兒子,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才舉家搬回法國,接著再生了一個女兒 Emily。
我和菲太太一起包水餃,也和 Emily 一起畫畫,沒有了語言的格閡,我們聊的很開心。


談到這幾年的異國婚姻生活,菲太太說,本來想說兒子快要十歲了差不多能自理了,她想說可以卸下母親身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了,結果突然搬回法國,夫妻倆就想說不然再試試看能不能再生二胎,Emily 就來了。
「現在的生活就是顧小孩接小孩和煮飯、煮飯、煮飯」,她有一點點無奈,同時也有擔起責任的幸福。
我畫了公主和獨角獸給 Emily,獨角獸在法國女童界超級流行,房東的小孫女也叫我畫過。Emily 則畫了花朵,我將她的畫作帶回家貼在房裡。




有時侯我會想起那些孩子,他們從不存在於她充斥著旅遊和精品的社群頁面,也許只有在法庭裡,才會聽到她提及他們,當他們有用處的時侯。
📍Evron,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