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42》


2021年5月底,因為新買的筆電讀不到IC卡機,所以跑來之前一起旅行的年輕學生宿舍借電腦連線報稅。

在異鄉的封城生活已經過了八個月了,5月初離開布魯塞爾的時侯,比利時的餐廳已經開放了,法國也在5/19開放了餐廳的戶外區,路上開始塞滿了沒戴口罩的人潮。
既然追求群體免疫就是中標和打疫苗二選一,我在5/20上網滑到了空檔預約了疫苗,完成預約的那一刻有一種好像看到隧道盡頭的光的感覺,很難想像去年疫情爆發後的一整年,法國人是活在怎麼樣的絕望感裡。
一邊連線自然人憑證的時侯,年輕學生們正一邊打包行李準備到巴黎旅行幾天後就回台灣了,那個家鄉小島才正迎來了第一波疫情,全國為了疫苗吵的不可開交。
我訂了比利時鬆餅答謝他們出借電腦,我們一邊吃比利時鬆餅一邊聊著比利時的旅行。
到家後我才發現剛剛鬆餅內的糖粒讓我咬壞了一顆臼齒,部份的牙齒碎片掉了下來,現在那顆牙出現了一個大洞。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