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43》



2021年5月24日,我在住家附近的超市拍下這張照片寄給阿波。他總是抱怨布魯塞爾的超市貨架常常空空蕩蕩的,但其實法國有時候也是這樣。

有時侯覺得在歐洲生活很不容易,行政效率緩慢的像史前時代,包裹永遠收不到,銀行和診所都要預約等一個天長地久,對便利島居民來說,連民生物資的取得都不算容易。
沒有滿街的便利商店和小吃店,菜市場也不是每天都有,在每週一次的露天市場上,可以看到在地法國人也是攜家帶眷大包小包的採購著一星期的食物,錯過了今天,就要再等一星期。
所有的商家幾乎都在週日休息,部份週日營業個半天的超市就成了來不及備貨的人的急救營,所以常常在週一店家未補貨前,都會看到好像被搶劫一空般的超市貨架。
還沒來歐洲生活前,我常常和一個長居維也納的朋友通電話,有次我們談論到歐洲生活的不便。但是她一方面覺得這樣也很好,就是因為不像台灣那樣方便,每個人就需要好好規劃每天的生活,比如說今天要大採購,明天要寄信,後天要跑銀行,大後天要準備食物庫存,都得在一週或是更久前就按著店舖的營業時間做好規劃,把日子儘可能的過得有條有理。
因為在台灣曾經有過職業是排班性質的伴侶,我也常常羨慕歐洲的大家至少都能在週日享有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