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77》


2021年11月底,在阿波連哄帶騙下,我又到了布魯塞爾。一到布魯塞爾,他就帶我去吃鬆餅,還說有事要跟我談,我隱隱覺得不是很妙。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空間,那時他暫住在朋友閒置的公寓裡,我們倆個坐在沙發上,他說希望我考慮和他經營伴侶關係,並且在畢業後搬到布魯塞爾與他同住。
看著人家這麼有誠意的樣子,我卻只說了:
「你上次跟人同居是什麼時侯?」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去了根特參觀了美術館,我第一次進了一個古董電影院,還迎來了第一場初雪。我努力維持表面上的平靜,但其實我的心情亂成一團。

根特街景以及灰撲撲的比利時秋天。

美術館VR導覽

講宗教的故事。


看了法蘭西特派週報。
本來想說不在法國看電影就不會踩到法文配音雷了,結果比利時的電影居然給我法荷雙語字幕,加上英文原音及Wes Anderson的大堆頭角色,滿滿電影元素眼花繚亂,我不知道我看了什麼⋯⋯

電影院本人就是個電影場景吧⋯⋯

那時看到雪還會興奮的me


我想我有點不滿他打破了現狀。
那個階段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他是我在歐洲唯一的熟人,我們偶爾通電話,一兩個月出去旅行一次,道別時從來沒有約定下次見面的時間。
他提出了這個要求後,我們之間的友誼無論如何都會產生變化。可是我在心理上很依賴他,若一直維持友誼,我們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但是關係改變後我就有可能會失去他。
尤其我對感情不在行呀,我不適合伴侶關係,我是個婚姻失敗者。
那時我一直這樣看待自己。

📍 Brussels & Ghent, Belgiu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