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78》

2021年12月,經過了去年因為武漢肺炎而被消失的聖誕節,今年的法國人又活了起來,開始有了年節氣氛。班上很照顧我的菲力浦同學糾我在聖誕節前到他家用餐,他的中國太太做了家鄉味排骨飯,居然配菜還有酸菜呢。


Bling bling 的餐廳聖誕樹裝飾。🎄
隔壁桌都不認識,但還是遮一下臉好了。

室內市集。


2021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旅居在海外一整年,其中大概還有半數的時間還一個人獨居。除了和那些謎樣的法式行政效率搏鬥,這一年來我也在學業上載浮載沈,每個月要交的那篇2000字英文論文總是去掉我半條命。

再來就是阿波無預警丟出的伴侶關係炸彈。
離婚後我沒想過要再有固定的伴侶關係,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生活,一天中24小時的每分每秒都屬於自己,想幹嘛就幹嘛有夠自由,非常享受。
另一方面也是離婚的創傷真的太大了,加上想躲避某人的糾纏,那時我曾經想過要改名換姓搬到南部重新來過之類,其實後來跑去法國也出於同樣的心態,只是沒人認識我就不用改名了,總之就是逃避吧,實在沒有信心再去面對新的關係。
波提出要求的那個晚上,我也差點原地買車票逃走。回到法國後,他傳訊息來問我是不是被他的提議嚇到,真是逃不過波仔的法眼啊~(也可能是我的恐慌太明顯)
才不是 a bit,是a lot! a lot!!!!!


整個12月,我反覆的,認真的思考著他的提議。
一個價值觀相近的朋友,誠懇的邀請妳和他一起分享接下來的人生,用任何角度來看,都不應該是件恐怖的事吧。
恐怖的是我破洞的心。
本來想說這一生就把感情學分當掉了下輩子再來修就好,想不到現在冒出了一個重修的機會,那就今生事今生畢吧,為了做好準備,我又走進了心理諮商室了。
📍 Evron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