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79》


我有個新加坡好友與一位法國帥哥穩交多年,他們每年都會在耶誕假期及暑假回法國兩趟旅行兼探親,疫情爆發後他們已近兩年沒辦法回鄉。2021年下半年因為疫苗已經普及,歐洲己全數解除旅遊令,他們終於可以回家過年。
好巧不巧,法國帥哥的家鄉離我只有一小時車程,知道我一個人在法國,好友熱情邀請我到帥哥家留宿一晚並一起過年。
第一次要和一坨法國人一起過年,心裡有點緊張,打聽到拜訪法國人應該準備酒、花或巧克力當見面禮,剛好房東夫妻前幾天送了我一盒當地工坊的巧克力當聖誕禮物,我搜尋地址後也到了同一家店準備採買。
在法國和比利時的巧克力工坊 (chocolatier) 通常都會販售各式不同造型和口味的巧克力,台灣也有門市的 Godiva 就是其一。之前到房東家過暑假時,我就帶阿波從比利時帶來的巧克力當見面禮,他們每餐飯後就拿著盒裡附送的巧克力口味說明書,比對選出自己心儀的巧克力當甜點。
這家在 Rennes 的巧克力工坊則是將巧克力們編號,主打數字巧克力系列,我在店裡看著幾十種的巧克力種類,不知該如何選擇,只好選擇了巧克力的數量決定了盒子大小後,跟店員說我是要送給一個法國家庭的,請她幫我挑就好。
布列塔尼的店員如同以往一般的和善,仔細的幫我挑選後包裝好,最後不忘親切的祝福我有個開心的新年。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