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龍國・之四》


在布魯塞爾見過一面的德男到台灣參訪兩天,今天他糾了同事奧地利男和我一起午餐。
德男是我認識的人中唯二喜歡布魯塞爾的人,通常會喜歡布魯塞爾的人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它很國際化。
奧地利男也用一種我真是討厭死這個城市了的口氣和我一起抱怨布魯塞爾,我們一貫先從垃圾落地聊起。
奧地利男:「比利時太神奇了,它綜合了北歐的爛天氣和南歐的爛效率,還好我不用繳稅,不然每天看到這樣滿地垃圾我不就氣死,像我太太那樣。」
我:「對,我以前住在法國,那裡效率也爛爆,但至少法國很漂亮啊~」
奧地利男:「沒錯,我正要說這個。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的效率都很爛,但它們都很漂亮,食物也好吃多了。在比利時,他們都說有啊我們的國民美食就是薯條啊,問題薯條不是全世界都有嗎?去麥當勞買就可以了啊~」
我:「真的,雖然啤酒和巧克力也不錯,但都吃不飽啊,我在比利時每天都很~餓~」
奧地利男:「而且比利時真的很分裂,他們南北的荷語和法語區的居民恨透彼此了。」
我:「我今年才開始試著瞭解比利時的歷史和現況,有看到這資訊,狀況真的有那麼糟嗎?」
奧地利男:「我覺得有,我到荷語區如果說了法語,他們都對我好壞,但說英語或德語就不會了⋯⋯」
我:「他們到底有沒有分裂的可能呢?」
奧地利男:「可能會,其實比利時各分成兩國搞不好會比較好,我覺得妳用妳的東亞知識殖民他們好了」
我:「好喔,等我回布魯塞爾我們一起建立新王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