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81》

法式火鍋~

2021年聖誕夜,是我第一次和一整個法國家庭一起過年,除了好友的法國帥哥男友的父母,還有哥哥姐姐各一家人含孩子,以及一位姻親老太太。

年夜飯吃的是火鍋 (Fondu),歐洲的火鍋和我們亞洲的大不相同,他們的鍋底不是那種湯頭概念,比如說巧克力鍋和起士鍋是拿來當成沾醬的,而那天我們吃的紅酒鍋和橄欖油鍋,火鍋料是切成塊狀的骰子牛肉,拿長長的鐵籤叉著肉放進鍋裡煮熟後再沾芥茉醬或美乃滋等醬料一起吃。我和朋友大概都是亞洲胃,比較習慣實質上就是炸牛肉的橄欖油鍋,他後來還開始拿一些配菜的燙海蝦下去炸來吃,儼然鹹酥雞攤哪~
這天是我人生首次體驗法式馬拉松年夜飯,從晚上六七點餐前酒開始吃到凌晨大概兩點多吧,還帶著時差並且早起遠距工作的朋友在午夜時刻就已經撐不下去,跑到沙發上一躺就睡著了,留我一個人繼續跟一桌法國人尬聊直至凌晨。
隔日聖誕節當天中午左右開始了拆禮物橋段,朋友帶著我期待好久的肉骨茶包和肉鬆當作禮物給我,法國帥哥的父母也送了我巧克力,就這樣在七彩歡樂的氛圍下我差點噴淚。大家拆完禮物又移到了餐桌上,從午餐一路吃到了下午茶,傍晚去散個步後回來又繼續吃晚餐。

堆滿禮物的聖誕樹~

(眼角含淚)


Happy Belly 肉骨茶


年節時刻的豪華龍蝦山~


原來法國過年跟我們台灣一樣都是個進食馬拉松,只是我們台灣人沒那麼多話聊,中間會以看電視和打麻將串個場,在法國就是狂聊不休止,連散步時也不停歇。

陰沈的法國冬天



📍 La Roche Sur Yon,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