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83》


2022 年是我和阿波第一次一起過新年,不過都不太重視節慶的我倆有點不知如何是好,波又從捷克坐飛機來法國,沒有車子我們也跑不遠,只好又去了坐火車就能到的海邊景點 Saint-Malo。

波仔每次過來都會吃布列塔尼的國民美食可麗餅,不過我對軟趴趴的法式可麗餅實在沒太大興趣,倒是很喜歡搭配可麗餅的蘋果酒,布列塔尼人也總是用可愛小酒壺和寬口杯予以盛裝。

古錐小壺和寬口杯~

波仔是一個反應靈敏動作靈活的傢伙,所以他在很多方面都很喜歡壓死線,就是以一個滑壘之姿抵達任何deadline這樣,我則恰恰相反,總是為所有事情預留多一點緩衝。
那天我打算提早出發走回火車站搭回程火車,波仔就一直說不用那麼早,結果我們就在時間緊迫的狀況下不小心走進了一個港邊的遊艇維修站,卡在一道鐵柵欄門前無法抵達通往火車站的大馬路,波發現我連爬過柵欄的能力都沒有之後,開始在各遊艇間狂奔,終於讓他找到一個工作人員,問到了鐵門鎖的密碼,是一個法國紀念日的日期組合。
在我們狂奔回鐵門時,還遇到一位好像也跟我們一樣在維修站裡大迷路的 Madame,我們一邊跑一邊跟 Madame 指著鐵門方向,叫她也往那裡走。
打開密碼鎖之後,我先出了維修站迷宮,波仔還幫 Madame 抵著門,跟她說:「您先請」,我一邊奔跑一邊覺得他帥慘了,最後我們在火車出發前的最後一秒成功上了車。

狂奔前一刻~

氣溫十度之下的法國冬日,我整個人因為狂奔而大飈汗,在火車上終於恢復平緩呼吸後,我覺得有必要跟波仔談談。
🧑🏻:「我有沒有常常跟你說我需要多一點buffer? 」
🧔🏻‍♂️:「我剛剛一直在猜法國人會用什麼密碼,那個密碼真的好法式啊~」
🧑🏻💢 💢 💢 (帥慘 fu 己消失)

滑冰場充滿了新年氣氛~


📍 Saint-Malo,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