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84》


2022年1月,我的手機相簿基本上是空的,只找得到我最喜歡的風味優格的照片,除了當時在準備畢業報告超級忙之外,還因為我身在牙痛地獄中。

在什麼都要預約的法國,最令我害怕的一關就是求醫了,室友上次尿道炎好不容易約到醫生結果要等個10天,說真的等10天不會發炎到死掉嗎,結果只好去學校醫護室擋一下,最後還是撐不住去掛了急診。
2021年中我吃比利時鬆餅把臼齒咬出一個洞後,我就天天祈禱這顆牙可以撐到我回台灣再發作,天不從人願的它還是開始痛了,每天半夜我都會被它叫醒。我試著用求醫app預約個牙醫,卻怎麼滑都預約不到,而且有半數的醫生還只接收老客戶,我愈滑愈傷心,最後開始看起回台的機票 。
後來是剛好房東太太請我幫她顧貓,我才順便問她可不可以推薦我牙醫,她就去電拜託她的牙醫收留我,我也把有關牙齒的法文單字都查好以備順利就診。
房東太太說,一般連洗牙都要預約還要等一個月,牙醫是破例抽時間出來的,我到了診所才發現原來他們特別撨了一個午休時間救治我,但也因為午休時間很短,牙醫大哥趕時間動作超級不温柔,診後我想說牙醫不是說我的牙不會再痛了嗎,怎麼我還是痛了好幾天咧,後來才發現那痛感來自我輕微瘀青的臉頰⋯⋯
在台灣,不論是銀行,戶政中心或是任何一家醫院診所,反正你只要走進去,世界就是你的,而且所有人都是那樣温柔。
這大概將會是讓我最想念的部份之一吧。
📍 Rennes,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