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86》

2022年2月,又是一個找出法國和比利時之間的相會點的日子了。因為波仔提出了伴侶關係,所以他這幾個月來很盯金,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挑時間一起過情人節,還選了瑞士少女峰做會面點,說一些什麼「少女峰我早就去過了,但是我可以陪妳再去一次的唷啾咪」之類的台詞。

出發前波仔說瑞士沒什麼食物,我倆可以各自帶一些地方土產過去,我當然又塞了可麗餅進行李箱,波仔那時人在捷克還波蘭之類滑雪到一個沒日沒夜的,開了一個長途車跑到瑞士來,經過北義時也買了許多醬料和義大利麵等食材。

可麗餅大使我本人,這次帶著可麗餅上少女峰。

貧瘠的瑞士超市⋯⋯


熱帶島民我很少看到雪,也沒有雪地用的裝備,波仔幫我借了一整套防寒裝備,但是一直說我要他教我滑雪的這個要求很不妙,我本來覺得哪有什麼好不妙的,後來才知道不妙的不是雪,而是人。
魔鬼教練波仔嚴厲的不得了,發現我錯誤使用雪杖後,還把我雪杖收走,鐵青著一張臉站在坡下叫我滑過去。第一天我練習摔了幾次但還算OK,第二天因為沒有下新雪,積雪已經被壓成冰滑的不得了,我差不多一站起來就不停的滑倒這樣,而且各位,瑞士的雪場不是一個下坡,而是一座山哪~有一次一滑倒我就被腳上的雪板開始往山下拖,波不是專業教練所以也沒教過我怎麼止滑,好加在我前一晚自己看影片學還有點印象,拖了一段路後我才成功的停下來。

魔鬼教練的德行。

天還沒亮就準備去摔跤。

滿山遍野滑雪仔。
這時我已全身淤青外加PTSD了,再也不願意滑雪。波於是說可以去滑雪橇,但是他老大的腦子不知為何還停留在小時與妹妹共乘雪橇的記憶,只租了一台雪橇就糾我一起滑,島民我雪橇初體驗就這樣傻傻的上橇了,結果我們倆個成人的重量加速度也是造成我翻橇摔了幾次。後來只要到了長下坡,我就不願意上橇寧願下來走,但是有一次為了閃避滑下來的人,我一腳踏到雪道外,結果掉進看起來很淺的雪堆裡,臀部以下都埋在雪裡,這裡波仔已經一個人坐雪橇不知道滑到哪裡去了,我整個人最後是自己是用爬的從雪堆裡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古惑,大概內心已在恨雪。

對雪的一無所知真的好可怕呀~
接下來的行程只剩搭火車纜車和在湖濱散步了。現在的我看到雪就怕,我需要心理輔導😩




有點像日本。

最後只願意下山散步。


📍 Jungfrau, Switzerla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