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一》警察上門


 一般應該沒有人樂見這種情況吧,但是我等待警察按我家門鈴已經兩週了。

到市政府註冊完同居依親之後,下一步就是等警察(突襲)來家裡確認我們的同居事實。看一些外配前輩們的分享說,有的警員會檢查家裡是不是有兩支牙刷等等的生活細節。
可惡的是某波一天到晚在血拼,每次電鈴響了,對方都說:「Amazon 包裹!」,這期間還有送貨員抱怨我們的電鈴壞掉,搞得我非常緊張,每天都和波在按自家電鈴做測試。
前兩天波不在家,電鈴又響了,我接起來後,對方說:「您好我是警察來確認註冊,請問是幾樓?」我報了樓層後開了門在電梯口迎接警察大人。
電梯門打開後,發現警察大人跟我之前在路上看到荷槍實彈的員警們完全不一樣,他很年輕,看起來很親切,穿個短袖 POLO衫很有志工風,兩個小手臂上滿滿的刺青。
👨‍🦰:您好。
🧑🏻:您好,不好意思我同居人不在家,我的法文講的不太好。
👨‍🦰:沒關係,可以跟您要一下您的護照嗎?
拿出護照後,警察阿弟仔站在玄關的櫃子前抄寫我的資料,連客廳都沒走進來,抄完我的資料後,他再問我有沒有阿波的護照,我心想慘了,他護照好像都鎖在公司,結果瞄到這傢伙出門居然沒帶皮夾,馬上把他丟在玄關櫃的皮夾打開,挖出他的比利時證件。
我默默的在旁邊盯著警察阿弟仔手上的刺青,等他把資料寫完。
👨‍🦰:那可以再看一下您的衣服嗎?
🧑🏻:衣服?
👨‍🦰:是的,只是為了確認一下。
🧑🏻:喔當然可以啊~
(領著阿弟進房間) (羞) (刷一聲的推開了衣櫃)
👨‍🦰:好的可以了(只瞄了一秒鐘馬上轉頭走出房間)
🧑🏻:我跟同居人的衣櫃分開,他的在另一間房~ (準備再帶阿弟仔去另一間房間)
👨‍🦰:(往門口走) 我只是確認一下而己。
🧑🏻:啊?不看別的東西了嗎?
👨‍🦰:不用了不用了,這樣就可以了。
於是我等了兩週,警察弟弟只待十分鐘就走了,人家都準備好了要給他 Room Tour 的說~
後來跟妹妹報告警察大人已經駕到的事,妹妹說:「妳給他看一下大同電鍋他就知道是真的了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