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80》


2021年聖誕夜,我搭火車準備到Nante附近的La Roche Sur Yon小鎮與朋友的法國男友家庭一起過聖誕。

受邀到法國人家用晚餐通常要有「這頓飯絕對會吃很久」的心理準備。
因為法國人的正式宴客晚餐通常是從「餐前酒」(Apéro/ Apéritif) 先開始。Apéro這個字超常被法國人掛在嘴上的,一天到晚聽到他們說「一起來Apéro吧~」
通常享用餐前酒的地點是在客廳或庭院,總之不是餐桌的地方,以偏甜的酒搭上橄欖、臘腸火腿或是抺了肉醬的鹹食搭配,知名的法國冷凍食品連鎖店 Picard,也有販售精緻的餐前酒小點。
這一兩年來每次到法國人家作客,餐前酒橋段總是令我相當困擾,除了那些鹹點常常讓我吃不下正餐,最麻煩的是空腹喝酒我一下就會醉倒。之前有次先去A同學家Apéro後再轉去B同學家吃正餐,這樣餐前酒+正餐酒聯手襲擊,我那天差點昏倒在B同學家的廁所⋯⋯
一年後我學乖了,會在餐前酒時刻就厚著臉皮跟主人說,為了等一下可以安然的移去餐桌用餐,請給我熱茶謝謝⋯⋯
📍 La Roche Sur Yon, Fra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