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胃在歐洲・之88》

滿室蛋塔~幸福

2022年3月底,我從巴黎飛到了葡萄牙波多。

2016年時到西葡旅行了一次,對波多尤其難忘,特別是那時剛剛開始做長跑訓練,看著美麗的杜羅河岸,很遺憾自己沒把跑鞋放進行李箱,那時就默默許願一定有一天要回到杜羅河畔跑一場。

很難形容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波多,可能是因為永遠酥脆的蛋塔,可能是各式各樣的海鮮,一定是因為永遠迷人的杜羅河,各個角落的花磚,所有的設計都是那麼細緻那麼美。


畢竟是曾經(短暫)祖國(?),有些甜點怎麼長的那麼像,這餅乾和右邊的椰子塔好像小時侯會出現在西點麵包店的東西。

在法國不知為何的沒看過蛤蜊,在歐洲那麼久第一次吃到我的最愛,我也當過蛤蜊殺手的呀(遠目~

蝦沙拉,蝦身裹了一層很像餛飩皮的東西油炸,現在一邊打字都有點流口水🤤

統一布丁放大版,其實滿大的,大概有我的臉那麼大吧。

六年後,我第二次到了波多,不用像第一次來觀光時到處跑景點,我選了河邊的民宿落腳,每天就是吃吃美食,到處散步,杜羅河畔走九遍,當然不忘完成自己的承諾,沿著河岸慢跑到了海邊。
Douro, I promised myself to come back, and I made it.

杜羅河的照片我拍了個好幾百張都長的差不多,所謂迷戀就是這樣。

帶有海洋意象的手工飾品,整個很想代理回台灣。

這是香皂牆。

所有東西都美成這樣,這是魚罐頭牆。

花磚教堂。

杜羅河的夜。

河岸長跑。風大到我一度覺得air pod會被吹飛。

永遠迷人的杜羅河谷。

旅伴可能巴黎住久了比較在意 fine dining,說葡式海料理都只是用橄欖油簡單料理就算了,但我本人很喜歡而且我還抄起來,住在海鮮寶島的各位啊,料理海鮮就是橄欖油和香菜給他大力的撒下去就可以上桌啦,快速又美味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