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七》


荷語課開始兩天後,有一個瘦瘦的巴勒斯坦男生中途加入,不是巴基斯坦喔,是最近常常和以色列一起上新聞的那個巴勒斯坦。

他是班上最年輕的同學,但是因為已經住在布魯塞爾五年了,他的荷語基礎是我們當中最好的,很快就能抓到發音訣竅。
有一次他發言時,我瞄到桌子底下的他的腳踝,真的好瘦喔,我想。後來我再看了一眼,覺得不太對勁,仔細看了一下他的腿,才發現他的右腿應該是義肢。
有時我覺得阿波住在他的菁英象牙塔裡,很難溝通。
有時侯我也覺得我們台灣人住在不知人間疾苦的象牙塔裏,一樣很難溝通。
那天我們學數字時,也一邊學了年紀,我說我43歲後全班傻眼,有一個一直很囉嗦的土耳其同學說我是騙子😆,叫我把證件拿出來😆😆,還叫我看看他的白髮😆😆😆。後來他們開始討論亞洲人看不出年紀這個傳說是真的😆😆😆😆😆
巴勒斯坦同學回座位經過我前面時,拍了拍我,說:「沒關係啦,只是個數字而已。(It is ok, it’s just a number)」
我拍回去:「你知道我可以有一個跟你一樣大的兒子吧⋯⋯」
他笑了,一邊跛著腳走回座位。
有時侯我覺得有象牙塔可以住也是滿幸福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