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16》想減肥就來歐洲玩,摸蛤仔兼洗褲


荷比這一帶吃冷食的普遍度比法國還高許多。

這週上荷語課時,居然有一個造句是「他今天晚上吃熱食」。吃熱食竟然那麼了不起可以拿出來說嘴變成造句,日常熱食台灣人我傻眼。
上公民課的地點荷語中心都會為員工們準備午餐,午休時間就會在休息中心看到一大排的⋯⋯冷三明治,這真是個降低食慾的場景,光看著這排三明治我就要變瘦了。中心人員說三明治只提供給教職員而不販售,說真的這種慘綠三明治送我我也不要吃啊⋯⋯
在歐洲,除了義大利和西葡這種美食知名的地方,還有波蘭有各式熱湯品之外,像我一樣的台灣胃們落地歐洲都很有可能餓肚子。總之荷比及英國北歐這堆冷不拉嘰的地方都沒什麼好料,來這裡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順便減肥,但是如果妳不想瘦成一道閃電的話,妳可以:
🍳 住可以開伙的民宿:可以至少煎個蛋煮個泡麵,有的人自行組團還會分派伙食組,求生意志佳,大推。
🌟打聽街頭小吃項目:這裡不像亞洲一樣滿街餐廳或小吃,一般進了餐廳都會耗掉一大批時間(及金錢),除非有準備朝聖的目標餐廳,不然找到可以快速填肚子的小店就是必做功課之一。
🍕 在法國的話就是去麵包店買Pizza或法式麵包做成的三明治,可以問店家有哪些鹹食是可以加熱的。
🥙在布魯塞爾的話,因為有大宗土耳其移民,所以沙威瑪 (kebab)都還不錯吃,而且可以選擇內層的沙拉蔬菜種類,外層也可以選法國麵包還是口袋餅之類的,模式跟subway有點像,吃了這樣正宗美味的沙威瑪,妳會想問自己從前在台灣夜市吃的那些都是什麼。
前幾天在荷語班跟土耳其同學聊到Kebab,他們說做Kebab很簡單。「只要妳有那根管子,然後一層肉一層醬的黏成一坨肉串,給它烤下去就可以了~」
好喔,找根管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