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17》總之外配字典裡沒有舒適兩個字


2023年4月法國的HSBC被賣掉後,他們非常法式的在10月才開始通知客戶說原帳號在年底即將失效,於是整個11月我就火燒屁股的在處理銀行事宜,經過一兩個月與法國人鬼打牆的溝通後,我決定放棄法國的帳戶,在布魯塞爾開一個起來。
因為我們家正對面就是某銀行的分行,阿波同時也是這家銀行的客戶,上網查了一下評價後,我上了銀行官網申請開戶,結果也是好幾週沒消沒息,我email問了客服,他們叫我親臨分行處理。
這裡的銀行不像台灣一樣,隨時走進門就有人員接待,一般都得預約。我們家對面這間好一點,每天的上午時段都可以直接walk in,但是跟櫃台人員說明需求後不一定能即時處理,像我就是由櫃員再幫我設個預約到場開戶,總之就是幾天又過去了。
好不容易見到開戶行員,簽了文件,他說幾天後可以開戶完成。結果我回家後一直收到他的email叫我補件,說總行不接受我的臨時身份證,我說我查過了,比利時的銀行是會接受臨時身份證開戶的,最後他就直接不回信了。
耗時又是一個多月,新的年都已經來了,我的比利時銀行帳戶還不知道卡在哪裡。
百般無奈之下,我只好寫信給總行客服,結果客服說:「我這邊看系統,您的申請已經核可了 ( I actually see you are accepted )」。
於是我糾了阿波和我一起去分行,到了分行後先與櫃員溝通,大概是政客波的火力很強,櫃員招架不住,直接跑去小房間把負責我的行員叫出來,行員出來後把公司系統show在螢幕給我們看,說系統就是顯示我的檔案被鎖,真的不是他沒在處理,他今天會和總行聯絡並解決這個問題。
我倆於是離開分行,過個馬路就是我們家了,走到一半到了中島時,阿波開始對我訓話。
🧔🏻:「妳講英文時要講清楚,是”I am accepted by your headquarter”不是”I am accept”,妳講的不正確,人家就聽不懂」。
那天大雪紛飛,我帶著次等移民開戶開不起來的創傷心情,淋著雪在大馬路上被伴侶訓話。
打擊還沒完。
那位不回我email也從來沒有打電話給我過的行員,當天下午居然打電話給波,跟他解釋為什麼我的開戶申請拖了那麼久。我倆同時傻眼,好像我是未成年少女啊波仔是我的監護人這樣。
這整件事的確讓我不好受,我可以用一句「歧視」做總結去抱怨那個銀行,但是這對我的外配人生並沒有幫助。積極來看的話,我應該做的是好好加強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以確保未來出門不需要偽監護人也能搞定一切。
之前常聽人家說,華人出國後都還是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滿口中文,只跟自己人混。其實不只是華人呀,我看那些不論是印度人或土耳其人也是一樣,交的都是同語言的朋友,連滑的社群也是,形成了一種身體出了國,但腦子沒有的狀態。
為什麼呢?因為異地生活很辛苦呀,大家老說脫離舒適圈脫離舒適圈,但是渾身不舒適時,就會只想到熟悉的環境裡取個暖討個拍 (像我現在在做的一樣)。
我因為不幸跟魔鬼教練一起住,連腦子都舒適不了,時時刻刻遭受鞭策身心飽受摧殘🥀~幾個月來我掙扎了好一陣子,這幾天算是有點想開了。
總之外配人生就是沒在舒適的,林宜君妳小姐請謹記在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