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關係重修學分報告書.之二》小姐,洗頭嗎?

圖片攝於 2023 年 9 月 29 日,兩個人挑到的同一束植栽。

江湖盛傳,相愛容易相處難,到底為什麼呢?

現在請跟我唸一遍:「因為愛情就只是慾望和佔有」。
和另一個人 (或一群人) 看對眼然後摸來摸去及滾床單本來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慾望和佔有就只是動物本能,發揮動物本能脫衣服到底是有什麼難的,所以我總是很不懂那種會炫耀性經驗的人。
要超越慾望和佔有,進而相知相惜達到真正的「愛」,也就是說想從動物變成人類,那就得花點心力修行了。
因為身處中年 (有時還是失婚後第二春) 的同温層,常常聽到朋友說,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值得再花太多時間與對方磨合,欵不是欵,即使很年輕也不一定要浪費不值得的時間磨合啊。
那怎麼樣才知道投資的時間值不值得呢?這就要問施主你自己了,你得訂好自己的條件,不過請切記,是內在本質條件,比如你希望對方有愛心或有毅力,或善良或堅強,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機會磨合,但是人的本質是很難改變的。
而如果你訂下的是外在條件比如身高體重和銀行存款,那麼你在找的是一個工具,想找一個工具當伴侶的話,其實你自己也很難被看做是個人。
一度覺得自己已經是一個圓而不需要伴侶的我,再次接受伴侶關係,考慮到的是對方的興趣和價值觀,畢竟我最在乎的是兩個人共處的時光。
我跟波仔在不同的國家出生和長大,可是我們的興趣和品味甚至飲食習慣都很相似。我們兩個人會在繁花錦簇目不暇給的花店裡挑到同一束花;我在Spotify推薦給我的歌單中選出了一張英語專輯用家裡的音響播放,波仔驚訝的說他聽過這位波蘭歌手的現場演出;還有我大概找不到也吃那麼辣的歐洲人了,歐洲人吃辣等級都好低。
我想一想,如果想重修伴侶關係的話,好像也不是很容易找到其他對象了,光是興趣和品味相似,在同居生活上就可以省下磨合用餐喜好甚至挑選音樂和電影等的步驟。
後來我們還一起測試愛的五種語言,結果兩個人的結果一毛一樣。
於是我就把頭洗下去了,結果跟伴侶磨合的部分不出所料的有點煩,但是跟布魯塞爾這個城市互磨才真正的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