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十》世界的很前面


去年九月的時侯我發文提到我和波仔的同事買了一台二手腳踏車,然後從遙遠的荷語區騎了兩個小時腳踏車回家的事,但其實腳踏車在我牽回家的第三天晚上就被偷走了,而且是連車帶鎖一起消失,鎖是之前在法國買的旋轉式密碼鎖。
長這麼大第一次腳踏車失竊,我傷心到連提到腳踏車的心情都沒有。十月時我又和波的另一個同事買了一台幾乎全新的腳踏車,結果牽回來後創傷症候持續發作的把腳踏車停在地窖裡都不肯騎出來,不就根本跟沒買車一樣啊😅
有一個住在新加坡超過十年也已經入籍新加坡的朋友,最近搬到巴塞隆納,他還把新加坡的房子賣掉了準備拿那筆錢在巴塞隆納置產,物件都看好了,要匯訂金的前一晚,他和伴侶一起跑趴,結果手機雙雙被偷走,兩個人三更半夜去警局報案到天亮。他倆在警局登入find my iphone,看著手機一路從Pub移動到社會住宅區,警察還是說幫不了他們,連想借個廁所時警察都叫他們去路邊解決就可以了。
他說因為手機被偷了匯不了訂金,他和伴侶也一起打消了在巴塞隆納買房的念頭,決定先觀察一下這個城市再說。
「正當我以為這已經是2023年最衰的一天時,妳知道嗎?我一出警局就踩到了狗屎,我已經超級多年沒有在路上看到狗屎了!」
我本人因為住在森林公園AKA蹓狗天堂旁邊,從我家大門口一路到公園常常都充滿了狗屎,波仔都稱這區叫War Zone。我和朋友說他正在經歷Culture Shock的第一階段,才剛開始而己,順便跟他說了我腳踏車失竊以及到銀行開戶開了一個多月還在鬼打牆開不起來的故事。
前兩天朋友來家裡,聊到他們的裝潢鬼故事,簡而言之就是他們的設計師畫了一個執行不了的規劃圖結果施工後漏洞百出,然後設計師還人間蒸發這樣。也是來自西班牙的朋友說她實在不明白,布魯塞爾住滿了歐盟官員,這個城市應該運作的更好才對啊,我說如果人們尊重自己也尊重對方的話,應該是這樣子沒錯,可惜剛好相反,他們就是吃定這些人因為工作關係只能住在布魯塞爾,所以無論這城市有多爛你都只能接受它,於是他們就是不眨眼的擺爛。
我跟朋友說執行不了的設計圖我也會畫,妳發案給我就可以了,她苦中作樂的說這次已經來不及了,下次一定。
這幾天看了一則影片,候選人說:「出去一趟,就會知道台灣走在世界的很前面。」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進步,而且我其實還在對家鄉生悶氣中,但是這句話大概就是我也想說的事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