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ieur de.之二》


我常常說愛情只是欲望和佔有,兩個人想真正的生活在一起,只擁有愛情是不夠的,我總是期許自己能給予更多。

Monsieur de決定與太太復合時,我對他說,既然決定回頭,就得好好努力,他說他一定會的。
那個時刻我覺得我做到了給自己的期許。
我和Monsieur de沒有機會發展愛情,沒有機會讓欲望和佔有互相糾纏,可是他讓我知道我有付出比愛情更多的能力。
接著我也迎向了突如其來的伴侶關係功課,我畢了業,搬離了法國,開啟了另外一個人生旅程。
失聯接近一年後,我收到Monsieur de傳來的簡訊,他說因為一直覺得很自責所以不敢跟我聯繫,但是他真的很想知道我過的好不好,在做什麼,在哪裡生活之類的。
我們互相更新了彼此的近況,他說他回到婚姻之後,雖然也不是那麼容易,但至少他取得了一種生活上的平衝,我跟他說我簽了伴侶合約,已經搬到了布魯塞爾,他對我說,恭喜。
後來我們過年過節會互傳訊息或與家人朋友的照片簡短問候彼此。最近這週,他照例傳訊祝我新年快樂,並跟我說他打算舉家搬到美國一陣子,他說他很期待新的生活,尤其孩子們非常興奮,我說你就要跟我一樣當一個外國人了,而我相信一切一定都會非常順利的。
愛情,就只是欲望和佔有。當愛情不存在的時侯,我卻仍然能感到巨大的愛。
跟幾個前任之間是這樣,跟Monsieur de也是,甚至跟前夫之間都是。
這幾天斷斷續續的和他傳訊,天啟般的看到一位陌生網友說,人的一生會和很多人相遇,最後也會和很多人分離,但是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不要傷害對方,對方奔著你前來的那一刻,都是真心的。
感受深刻,把故事簡短寫下來以茲紀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做個不秀下限的公民,建立不比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