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19》兼任外交小尖兵

展覽主題《玫瑰,玫瑰,我眼中的玫瑰》

有一次在波的朋友聚會中認識了一個跟他交情不深的德籍俄國女同事莎莎,之後莎莎常常傳訊給我還熱情邀約我出去玩,她說這週末她的朋友在美術館做導覽,邀請我一起去海濱小鎮看美術展。

館內大廳有兩座好巨大的孔雀標本。

波想宅在家,於是我就一個人去赴約了,抵達小鎮火車站才發現有一大群約20人左右的新朋友讓我社恐輕微發作,到了美術館也才發現展覽是我唸書時最討厭畫的靜物畫哈哈哈哈哈我應該確認一下行程內容的救命

浩浩蕩蕩的一群新朋友~


但是展覽主角畫家 James Ensor 貌似滿喜歡東方文化的,常常描繪日本浮士繪及中式花瓶等物件,結果我被導覽朋友點名插花講解了一下日本浮士繪,後來她還建議我可以去應徵導覽工作,我想大概可以主講東方文化畢竟我的臉很有說服力,面試時刷臉就能過了比QR code還有效,長這麼大終於有機會靠臉吃飯了啊啊啊。

讓我被cue去當導覽的畫作。

居然有一幅 Rene Margritte 的畫作~

看完展大家又移去小館吃東西,大家東一句西一句的問我台灣的相關資訊,一開始先是氣候和人口數量這種基礎題,有一位義大利女生聽到台灣跟比利時土地差不多大,人口卻有兩倍時超級吃驚的。接著不免開始聊起了晶片和政治及歷史,還有國際關係和戰略地位等等。雖然我小時侯被迫學了中國史但還好在 🇪🇺從歐媒看台灣🇹🇼 (公開社團) 翻譯新聞時有趁機好好瞭解台灣歷史,於是差不多簡短了發表了一個演說這樣。
👩🧑👩‍🦱👩‍🦰👱‍♀️👨‍🦰:那為什麼中國聲稱,依據歷史來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呢?
🧑🏻:中國只有短暫的治理過台灣喔,比起荷蘭和日本的殖民期間都還短。日本投降後,台灣島變成三不管地帶,所以內戰失敗後,國民政府流亡到台灣。而且如果要用歷史來追溯的話,法國和荷蘭也可以聲稱比利時是他們的一部份,或是你們乾脆全都是羅馬帝國的一部份啊~根本沒道理嘛~
👩🧑👩‍🦱👩‍🦰👱‍♀️👨‍🦰:(頻頻點頭) 真的耶~
👩:而且2300萬真的很多人欵!
義大利小姐仍然為我們的人口數量吃驚中😆,不過其實不管人口多寡,我想,民主的意見都是至關重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婚姻是幹嘛用的,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