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20》再次論述環境的重要性


今天是荷語課新學期第二次上課,我發現班上同學都好拼啊~
之前報名零級初學者的荷語班時,學校說每一級都有80,120和180小時共三種不同強度的課程,課本內容都一樣,差別只在節奏快慢。當時學校建議我報名80小時密集班,但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我選擇了120小時的班級。
開始上課後,我發現班上同學們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接觸荷語,而且還有一半同學沒有學過母語以外的語言,所以大家有點像誤闖叢林的小白兔時不時迷失迷失的這樣。
初級考試過後要再報名進一階的課程時,我覺得120小時的課節奏有點鬆散於是報了80小時的。第一次上課時就覺得氣氛大不相同,今天第二次上課,我覺得好像進入了什麼資優保證班,所有同學含老師都精力充沛幹勁十足這樣。
坐在我右邊的女同學剛好是波蘭人,她是個歌唱老師也同時是個歌手(及正妹),我還介紹了我們最常聽的波蘭女歌手的資訊給她。
左邊的女同學則是法國來的建築師,而且她男友居然是中比混血。我問她為什麼選擇住在布魯塞爾,她說覺得布魯塞爾比較多元有趣,可以認識各國來的人,她正在找指導教授想唸個博士,找不到的話她打算唸第二個碩士。她問起我的外配人生,還安慰我說她剛到布魯塞爾時也是一樣不太適應,一定會慢慢變好的。
之前那班同學在休息時間時,都去抽煙或是抱怨荷蘭文。但是這班的同學休息時都在把握零碎時間吃東西填肚子或是讀點書什麼的。來上課背著課本和筆記本及文具等等的已經很重了,居然還好幾個同學身上都還備有一些磚塊書隨時抓時間閱讀,法國女同學還一邊在她的磚塊書上畫重點,連老師在等我們抄黑板的時間都隨手翻起同學的磚塊書,一邊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看到大家這個樣子我決定減少掛網認真唸書,接觸優秀的人和優秀的環境真的很重要 (重申),在網路世界也是一樣的 (補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婚姻是幹嘛用的,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