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21》我們來比賽看誰先變成化石


一個正在落地生根的外配是有很多事要做的,比如學歷認證。

約莫四個多月前,荷語機構準備了一場線上學歷認證說明會,我才知道原來有些國家的碩士是不用寫論文,大學只唸三年之類的,這些學歷有可能不會被比利時承認。我的學歷看起來大致合規可以申請認證,我的輔導員於是說她會把我放在申請者的waiting list。
等了四個月終於有回應了,有一位Suma小姐打電話來說她會處理我的申請,跟我約週二下午一點鐘在荷語機構見面。上荷語課到12:40的我空著肚子從學校疾行到機構,和櫃台小姐說明來意後,她一臉茫然的說Suma今天在家上班,然後趕快撥了電話給Suma,接著Suma打了電話給我。
「喔抱歉,我忘記把我們的會議寫在行事曆上了,所以我現在人在家裡,而且我又住的很遠,所以我們改等一下在線上會議好嗎?」
我有別的選擇嗎,只能說好,掛掉電話後沒兩分鐘她又打來。
「還是說我們約週四?我週四會去辦公室唷~」
(我不要啊我不要再跟妳約了~到底是什麼天份才會不把會議寫在行事曆上啊)
「不要,就等一下線上會議吧」我說。
到家後連線Suma小姐,她再次說明她的失誤。
「我有把會議時間記在妳的檔案上喔,我只是忘記寫在行事曆上了,that’s the reason」
我實在不想再跟她聊她的挌高天份,還that’s the reason咧~於是很快的切入學歷認證的部份,她聽完我說明我的求學史後,請我提供給她——碩士證書、成績單和論文,還有大學證書、成績單,以及高中證書,我清點了一下手邊文件,缺的只有大學的成績單,心中居然有一點慶幸大學是在台灣唸的,申請成績單應該不會太麻煩,至少不用等四個月。
今天早上打了電話回母校,教務處人員如預想般親切的說只要上網申請就可以了,不但可以申請電子檔還能申請英文版的。剛剛我上了學校官網,雖然網頁介面有點爛,但是我只花了10分鐘及台幣50元就完成了,還能在十天內收到檔案。
要是需要跟法國人或Suma小姐申請的話我還不變成化石嗎我。
歐洲真是個耐心修練場,我真的覺得我的耐心進步很多,而且打電話回台的每一次都充滿了福喜感恩喔咪陀佛。
圖為我最喜歡的比利時櫻桃🍒啤酒,在這裡生活連不喝酒的我都偶而需要來一杯壓壓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婚姻是幹嘛用的,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