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22》


荷語課會話時總有一個尷尬時刻,就是報年齡的那個moment。

這裡沒什麼年齡歧視,但是因為數字算是很容易說錯的一個環節,所以娃娃臉的東亞女我本人報年齡時,同學們都會以為自己聽錯或是我講錯而再三確認,今天足足小了我16歲的美國同學還繼續練習了幾句別的主題的對話後,突然再繞回來說:「我以為妳年輕多了。」
然而,我被我的同胞網友們人身攻擊過年齡及容貌。
去年回台灣時就跟妹妹提到,住在歐洲後,讓我的容貌焦慮極速減輕幾近於零。以前在台北沒塗指甲油和睫毛膏就出不了門的我,現在因為每天都要下廚已經素甲很久了,也只有在特別場合才會擦上粉底和睫毛膏,但是平常只塗上防曬補點眉毛的我,在這裡已經算是清潔整齊了,畢竟很多人好像都不太洗澡然後頭髮也沒梳就出門了😅
有的時候我實在覺得我們的容貌焦慮好嚴重,前幾天看一位女性影評YT講一部女性成長的電影,看到影片中段突然穿插了業配微整手術時我真的心情說不出的複雜。回台灣的時侯,到處都是微整或減重總之就是美容類的廣告,每一個角落都在提醒妳要永保青春凍齡凍齡,連臉都沒做過的我有時也是有被洗到一下腦。
視訊電話裡,我跟阿波說我想去打個什麼拉提電波,他以為我在開玩笑,跟他說我想去繡眉,他問我是不是為了錄影上鏡頭好看😂😂😂
不是的,在台灣,這些美容活動都是日常生活,跟吃飯喝水一樣平常。
去年首次拜訪台灣的奧地利朋友也發現我們的女性容貌市場非常競爭,「好像所有人都要維持在20~40歲之間」,他說。
在吵雜的101地下美食街裡,他一邊稱讚台灣真是個遍地美食的地方,我一邊想起為什麼我背叛了我的台灣胃,離開了我的家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婚姻是幹嘛用的,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