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之路・之26》不管你出門前上班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之前我覺得荷語機構裡教移民們荷語的老師都好辛苦。
第一級的時侯,才開課兩週就有一半的同學慢慢的不再出現。有一個男生在曠課一個月後突然大辣辣的大遲到推門進教室,在全班驚呆的那個moment,老師仍然笑笑的對他說,你已經出席率不足囉不能再繼續上課了,但是你可以上樓到註冊中心再報名新的課程。還有即使老師已經叮嚀了一萬遍,遲到大王在口試當天仍然大遲到。總之就是在我都感到想手撕學生的時刻,老師仍然維持著優雅。
僅管最後我們變成六七人小班制,老師還是很用心的教導我們,還常常回家後傳自錄的語音到群組給我們練習。
結業那天,我忍不住問了老師喜不喜歡她的工作,她說當然啊,我突然覺得這問題很蠢,於是跟她道歉說因為我覺得教學工作很辛苦,她仍然是開朗的對我笑笑。
第二級的時侯遇到一個超級嗨咖的老師,他常常讓我想起進擊的鼓手的指導老師Fletcher,而且他也會常常這樣貼著學生的臉問話,有一次我在這種貼身狀態下答題後,他說:「妳能在壓力下答出問題,很棒!」
老師總是帶著一本英文枕頭書,而且他仍然使用NOKIA智障型手機。他在第一週就記得我們所有人的名字和背景,總是叫我們不要為了用錯荷語而向他道歉。
一個月的緊湊早晨課程就在老師每天元氣滿溢的狀態下結束了,結業的當天他陪著我們大家到註冊組,同學們跟他道別也道謝,他對我們說:「因為我愛我的工作,所以是我要謝謝你們來上課。」
當天晚上我們到了一個很像河岸留言的的場地聽爵士樂,看著牆上貼著表演收入有五成以上會支付給樂手的說明,我慶幸台上沈醉在演出裡的樂手們可以餵飽自己,也思考著我們總是被迫使著成為的某種樣子,必須成為某種「師」,必須賺取某個數字以上的薪資。


與之前在台北當OL時,總是在辦公室看到的上班族喪屍遊盪形態大不相同,如果是因為這裡的社會環境讓大家知道自己想成為的樣子,而真正的熱愛自己和生活,是不是即使知道你上班前嗑了什麼,對我們來說也來不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敗訴元配的投書 —— 配偶權存在嗎?這一切合理嗎?

「小三精神虐待我,法院參一咖。」——我也會畫底線,刪除線也可以。

婚姻是幹嘛用的,能吃嗎?